起因是因为我在看论文的时候,经常需要查询这篇文章发表在的期刊是什么等级的。我希望有一个工具,可以在我复制期刊名的时候,迅速地搜索并告知我这个期刊的影响因子,在JCR以及中科院的级别。我会使用utools作为快速启动器。于是在utools的基础上,我写了一个插件utools-thesis-tools,实现了这个功能。

后来我又在这个功能的基础上补充了其它一些小工具(包括查CCF会议以及替换从pdf拷贝的文本)。这个插件得到了不少人的评论和支持,也有同学帮我重构了代码。它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是希望这个工具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查看论文。

安装utools,然后在utools的插件中心搜索thesis-tools,就可以找到这个插件了。

输入关键词,可以使用以下功能。

Features 功能

Letpub

在Letpub网站查询期刊的中科院分区情况。使用方法:

  • 输入关键字 letpub 或 lp。

CCF查询

查询期刊/会议在CCF 2022年发布的目录中的分区情况。使用方法:

  • 输入关键字 ccf 查询期刊/会议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目录(2022年)》的等级。
  • 输入关键字 ccfc 或 ccfz 查询期刊在《计算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2年)》的等级。

PDF换行替换

从pdf中复制时,常常句子被换行分开了。这个功能可以替换全半角、换行;在英文的情况下,替换连字符。使用方法:

  • 从pdf正常复制,呼出uTools菜单。
  • 选择”替换pdf换行”。
  • 正常粘贴。

解析引用格式

基于正则表达式拆解论文的引用格式。可能不准确,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从谷歌学术中拷贝的引用)都能用。使用方法:

  • 复制论文的引用,呼出uTools菜单。
  • 如有识别:“APA引用”、“MLA引用”、“GB/T 7714引用”;
  • 如无识别:“未知引用”。
  • 选择内容以复制。

Zotero查询

查询Zotero数据库中的文献资料,匹配标题。使用方法:

  • 在uTools中使用关键字 zotero 或 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