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重新开始更新这个博客了,要写一些自己觉得有意思的东西。

这个博客是本科时建的,更新得也不频繁,给的定位是记录自己学习到的东西;所以内容很杂,但是大部分还是围绕着计算机相关的技术的。虽然也没有多少人真的会仔细地查看博客,但是我想它还是承担了一定的展示面的工作,至少我会在简历上写上我有这么一个博客。

到了开始读研究生的时候,我逐渐感觉好像自己了解的东西不一定适宜全都分享出来,所以记笔记的方法改成了在印象笔记中每次添加的一段话。这让我感觉压力一轻,写下来的东西也许不一定成为一篇文章,甚至除了自己之外可能都不会有人看懂那是什么,但是这减轻了记录的负担,感觉学到的东西好像逐渐变多了。

但是记录和展示本来就是两件不同的事情,他们区别很大,所以这是完全没有冲突的

我完全应该利用博客展示一些自己的体会或者感受,像是旅游的记录和看完某本书后的感受,而不是躲在角落里自己做自己的事,搞得自己落得Otaku一样的刻板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