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几天一直想写年中总结来着,但是一直拖着,最后也就打算随想随写吧。

2017做了很多事情。但是没有一件事情做成功过的。这是很难受的。

今年年初很奇怪。因为我完全想不起来那段时间做了什么事情。感觉十分迷茫。一直到三月份考了一个软考。

当时也是眼界太低,感觉自己跟其他人没有多大差距。编程的道理也就仅此为止了,没有什么是特别值得学习的,然后就很迷茫了。

然后认识了某位大佬,这可以说是我2017最值得庆幸的事情了。从这个大佬的无情打击中认识到了差距的存在。首先是数学,讲解了一个月线性代数让我知道我们所学的这些东西根本就是门都没有入。

那段时间虽然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但是还不足以动摇我整个人,况且当时心里还在不断地纠结着一些别的东西。在这个期间参加了武汉的Hackday。Hackday再次认识到跟别人的差别,某电学生相对于其他的水平其实有一些差距。在当时其他几位强者都没出全力的情况下就特别明显。

在那之后开始意识到以前对于编程的认知完全不对。也在考虑自己是不是对别的东西有什么错误的认知。

之后的五月份被某种疯狂抓住了。这种疯狂大概是源于我的某种性格缺陷吧,在五月底到十月初,做了很多愚蠢的事情,自己也后悔,让别人也难受。参加了两次数模,成绩都不如何理想。

这时间里,把贵协某组交给了罗大佬,把某社团交给了侯大佬。结束了大二散漫的生活。

暑假的时候,受前文大佬照顾,一起学了Clojure。大佬表示这什么都算不上,但是对我来说又是一次新的冲击,从这里好像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一样。

新学期没有什么新变化,倒是认识了不少17级的年轻人。

感觉自己对课程内容还是兴趣平平,反倒到处东看西看受John的影响,点重新建立对编程的看法的意思。有很多刷新认知的操作。当然也是明白了自己跟尹大人John他们的差距所在,跟另外的大佬更是没法相比了。

然后就是沉迷于各种杂物。期间考过一次没过的软考。感觉也说不上自己在做什么,但是好像还是有点收获。直到现在,emmmmm,怎么就忽然过了一年了呢?

新年愿望是世界和平。